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纠纷 >> 文章正文
卫生部关于医学生毕业后暂未取得医师资格从事诊疗活动有关问题的批复
阅读选项: 自动滚屏[左键停止]
作者:  来源:  阅读:

卫生部关于医学生毕业后暂未取得医师资格从事诊疗活动有关问题的批复

河南省卫生厅:
  你厅《关于医学生毕业后暂未取得医师资格从事诊疗活动有关问题的函》(豫卫函监督(2005)5)收悉。经研究,现答复如下:
  医学专业毕业生在毕业第一年后未取得医师资格的,可以在执业医师指导下进行临床实习,但不得独立从事临床活动,包括不得出具任何形式的医学证明文件和医学文书。
  医疗机构违反规定安排未取得医师资格的医学专业毕业生独立从事临床工作的,按照《医疗机构管理条例第四十八条的规定处理;造成患者人身损害的,按照《医疗事故处理条例》处理。
  未取得医师资格的医学专业毕业生违反规定擅自在医疗机构中独立从事临床工作的,按照《执业医师法第三十九条的规定处理;造成患者人身损害的,按照《医疗事故处理条例第六十一条的规定处理。

 

此复。

 

00五年九月五日

 

 

】【关闭窗口
    站内搜索
 
    点击排行
·《劳动能力鉴定—职工工..
·小区停车位属谁?停车位..
·广州各看守所地址、广州..
·房屋漏水,该由谁来补
·广州各人民法院地址和电..
·员工保密及竟业禁止协议..
·关于合作建房合同纠纷案..
·诉讼保全申请书
·广东省协议出让国有土地..
·竟 业 禁 止 协 议 书..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友情链接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