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劳动争议 >> 文章正文
关于调整我市企业职工最低工资标准的通知
阅读选项: 自动滚屏[左键停止]
作者:  来源:  阅读:

关于调整我市企业职工

最低工资标准的通知

穗人社发〔201057

 

各区、县级市劳动保障局,各主管局(集团公司),各有关单位:

根据省人民政府《关于调整我省企业职工最低工资标准的通知》(粤府函〔201044号),经市政府同意,我市企业职工最低工资标准和非全日制职工小时最低工资标准从今年51日起进行调整,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请遵照执行。

一、本市(花都区、番禺区、南沙区、从化市、增城市除外)企业职工最低工资标准调整为1100/月,小时最低工资标准为6.32元/小时;非全日制职工小时最低工资标准调整为10.6/小时。

二、花都区、番禺区、南沙区、从化市、增城市企业职工最低工资标准调整为960/月,小时最低工资标准为5.52/小时;非全日制职工小时最低工资标准调整为9.2/小时。

三、本市(花都区、番禺区、南沙区、从化市、增城市除外)企业离岗退养人员离岗退养费、待岗人员待岗生活费最低保障线同步调整为880/月。

四、各用人单位应当及时向本单位劳动者公示所在地区2010年企业职工最低工资标准。

五、各级劳动保障监察部门要加大对企业公示最低工资标准以及工资支付的监察执法力度,并重点查处用人单位通过延长工作时间、提高劳动定额、降低计件单价等变相违反最低工资规定的行为,切实保障职工的合法权益。

 

 

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二○一○四月二十一日

 

】【关闭窗口
    站内搜索
 
    点击排行
·《劳动能力鉴定—职工工..
·小区停车位属谁?停车位..
·广州各看守所地址、广州..
·房屋漏水,该由谁来补
·广州各人民法院地址和电..
·员工保密及竟业禁止协议..
·关于合作建房合同纠纷案..
·诉讼保全申请书
·广东省协议出让国有土地..
·竟 业 禁 止 协 议 书..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友情链接 | 管理登录